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食堂價高質劣 學生砸校捍衛食安

 【記者王楚珺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校人和校區4日晚間有近千位學生在校內男生宿舍進行示威,抗議學校食堂長期販賣高價卻有食安問題的餐點。直到20位警察到學校帶走領頭學生才讓事件暫告一段落。

 200位學生於4日晚間率先發起示威,帶動近千位住宿男學生集體丟課桌椅及垃圾抗議,希望得到校方回應,並號召全體學生參與隔天的抗議活動。5日凌晨,校方與鎮政府、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承諾隔日將立即下調食堂部分菜價,但食安問題卻以「晚一點!」回應抗議學生。

 7日,校方在學校網站中發佈的聲明稿表示,4日晚間僅有四位學生帶頭煽動群眾丟棄大量垃圾造成男生宿舍、電腦室六塊玻璃窗户損壞。而5日也未發生任何集體抗議活動。對於媒體報導中3000位學生大規模砸毀學生餐廳、門窗、空調等事件提出強烈反駁。

 「校方的聲明稿與事實有出入!」學生小藍(化名)表示, 5日中午確有大批學生聚集校門口高聲吶喊抗議。他提到,學生已多次向校方反應食安問題,卻不受重視也從未得到回應。當天有學生發放自製傳單,放上學校食堂成本與利潤的比較表,和食堂菜餚中摻入昆蟲、膠片或頭髮的照片,並在文末號召學生透過簽名連署、罷課及罷食學校食堂抵制。

 校方表示,4日晚間帶頭學生已遭開除學籍。而校方除降低食堂部分餐點售價外,目前尚未做出實際改善行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