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新球場倉促開放 運動安全堪慮


 【記者梁耀綺台北報導】政治大學六期運動園區乙平台籃排球場,工程延宕六年,6日終於開放,盼作為體育館整修時的替代場地。但學生使用卻發現場地積水、地板材質不佳,且開放時間過短,場地使用效率低。

 六期乙區為風雨球場,有屋頂提供遮蔽,但英國語文系男子籃球隊隊長陳柏丞說:「下雨時卻有近1/3會積水。」而球場位處山區,他認為,若發生運動傷害,下山需經坡地和階梯,「是很令人不安的運動場所。」英文系女子籃球隊隊員李宜庭表示,籃球場並非具彈性的專業球場,有如工地且布滿沙塵,「用過的籃球從紅色變成灰色。」

 資訊管理系男子排球隊隊長蔡佑晟則認為,排球場邊僅三面有護網和牆壁,且護網不高、牆壁有空隙,球易飛出,如要撿球,需經未開放區域,非常危險。

 政大運動空間多在戶外,但學校位於台北市山地比例最高的文山區,氣候濕潤多雨,常導致戶外球場無法使用。李宜庭表示,聽到球場開放很期待,但實際場地令人失望,「不知道校方怎麼把好好一個工程弄成這樣。」

 除場地問題,六期乙區周一至周六開放至下午9時,但同為六期運動園區,丙平台籃排球場下午9時30分才關燈。會計系女籃隊員謝紹芳表示,球隊晚上練習通常是下午6時後,且下午9時30分仍有校內公車,盼球場延長開放時間。

 「現在的場地不適合使用。」體育室主任黃郁琦表示,但因校長交接,決定先開放一個「堪用」場地。若遇運動傷害,黃郁琦回應,僅需撥打緊急電話,車輛會從緊急出入口至乙平台。開放時間過短,他則說:「會再和管理員商量。」但因總務處經費不足,且須依法申請「裝修工程許可」,他表示,目前無法增設遮雨設備及護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