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快攻破僵局 台科大衛冕EMBA籃賽

 【記者顏紹裘台北報導】「2014全國EMBA籃球聯誼賽」23日於政治大學綜合體育館熱鬧展開,吸引全國11所大學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EMBA)學生同場較勁,決賽由去年冠軍隊伍台灣科技大學對上交通大學,台科大成功衛冕。

 哨音一響,兩隊選手躍起爭球,交大以流暢傳球和接應率先奪下兩分,台科大隨後追平。第一節交大以精準長傳和快攻試圖拉開比數,台科大則以積極搶球和嚴密防守緊追,終以10:11結束第一節,台科大以一分之差暫時落後。第二節,交大雖頻頻搶下進攻籃板,但因犯規次數太多,讓對方多次罰球得分,交大選手隨後也投出兩顆三分球,雙方在第二節以20分平手作結。第三、四節,台科大順暢且具默契的籃下流動及抄截快攻突破平手僵局,終場台科大以38:33順利衛冕冠軍。

 多次搶下籃板球的台科大中鋒羅文泰表示,交大實力較去年提升,「打起來比較吃力。」他也說到,賽前練習以加強防守為主,比賽時也因此失分不多,能適時追平比數。交大隊長許志逸表示,去年交大拿下第六名,今年則網羅許多曾為校隊或系隊的選手組隊,陣容較堅強,但因全隊僅有三、四位球員可替換,「先發球員體力耗盡後,很難再發揮原本實力。」

 台科大教練黎筱玲表示,因有奪冠壓力,第一、二節較緊張,尚未發揮應有實力,且選手連打四場比賽,體力難以持續,「最後兩場的體力和意志力是關鍵。」她也提到,因交大切入較多,兩隊進攻時有犯規,須讓選手保持心情平靜以免衝突發生。

 主辦單位政大EMBA籃球社成員王惟仁表示,今年比賽因參賽隊伍數量從九隊增至12隊,故賽程較緊湊。此外,為鼓勵女性選手參賽,第一屆起即規範場上男選手不能蓋女選手火鍋。政大EMBA籃球社社長楊神珠表示,因熱愛籃球而在民國101年創立籃球社,由於女性選手較少,無法獨立舉辦女子組比賽,因而實施特殊規範,希望為比賽增添趣味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