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柯重賢大顯「繩」通 空中旋轉勇封王

在台北文山運動中心舉辦的走繩比賽,個人花式賽中柯重賢選手表現精彩,奪得第一名。圖/王奎翰攝

 【記者李佳旻台北報導】「2014年全國樂酷運動會走繩賽」15日於文山運動中心前舉行,第二次在台灣舉辦的走繩比賽雖遇雨,仍澆不熄主辦單位與選手的熱情。個人花式賽採單循環制,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柯重賢對抗其他選手皆勝,勇奪冠軍。

 柯重賢助跑上繩,在繩上伸展全身、大步跳躍,甚至空中旋轉,獲評審青睞。一年前開始接觸走繩的他表示,走繩結合協調、平衡感、肌耐力與穩定度,除克服恐懼,還須專心地注視一個目標,且運用全身力量、訓練核心肌群,「走繩幫助我提升專注度及強健身體。」

 「走繩是去冒險、突破困難。」和柯重賢一起接觸走繩的社會人士簡世鳴,在繩上做出空翻、倒立,並以單手支撐全身重量等高難度動作,奪得第二名。兩週練習一次的他練出許多招式,也在身上留下多處傷痕。

 個人花式賽難度高,選手須於離地約1.2公尺、一條五公分寬且無其他支點的繩上做出各種姿勢、動作,對抗的兩位選手各在兩分鐘內自由發揮,三位評審依技巧、創意及流暢程度選出優勝者。賽務總監莊嘉仁表示,「國內能練花式的選手不到20位,能比賽的更少。」

 個人花式賽裁判黃延任表示,走繩引進的時間短,接觸的人也少,又因花式的高門檻與危險性,家長多半不願讓孩子接觸,造成台灣缺乏專業選手。但他強調,走繩能訓練專注度與平衡感、鍛鍊平時較少用到的肌肉,「對所有運動選手都有幫助。」

 莊嘉仁認為,比賽最困難的是為避免天候不佳,須辦在室內,但場地都已被租借,最後才由文山運動中心提供門前的開放空間。走繩目前多以愛好會的方式成立,並沒有正式協會。他表示,這次是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承辦並集結各地資源,「希望藉比賽推廣,讓更多人加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