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清寒補助限區 美生靜坐盼平等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 SU)100多位學生於3日下午發起靜坐抗議,要求校方增加對弱勢學生的公平性制度及預算使用透明度。雪大校長於7日與學生進行會談,但靜坐仍持續進行中。


 抗議行動由校內學生團體「雪大共和體」(General Body SU)發起,抗議起因包括校方關閉性侵受害者協助中心、限制「POSSE清寒獎助學金計畫」適用對象及校內政策實施前未與學生進行討論等。學生要求校方提升對弱勢學生的公平待遇以及公開校務預算。

 校方於上學期更改POSSE清寒獎助學金的規定,從原先可補助來自亞特蘭大、洛杉磯和邁阿密的學生,改為僅限邁阿密地區。學生認為校方的福利與資助政策排除特定地區及種族,他們要求校方正式提出逐項回應與實質行動的聲明。雪大共和體於4日列出45頁的訴求與校方政策之弊病,強調種族多樣性並呼籲更多學生監督校園政策。

 雪大教務處主任比亞岡薩雷斯(Bea Gonzalez)7日聲明表示,將盡快與校方董事會重新商討並努力為學生爭取權利,但前提是學生必須停止抗議行動,離開靜坐場地。

 抗議學生法雷爾布倫那(Farrell Brenner)表示,如果結束這場抗議就會失去與校方協議的實質管道。他說:「我們現在唯一擁有的權利就是靜坐,因為只有這樣學校才會聽見我們的聲音。」雪大共和體成員、抗議學生瓦尼坎南(Vani Kannan)表示,抗議行動將持續進行直到學校給予逐項回覆,「這些訴求已不是一兩天的事,希望學校這次可以重視學生應有的權利與福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