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首屆21U 中華9:0完封日本

中華隊決賽以9:0大勝日本隊,球員們紛紛衝出休息室分享勝利的喜悅。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劉亭箴台中報導】「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16日決賽於洲際棒球場開打,由地主中華隊出戰日本隊,中華隊打線一改複賽對上日本隊的疲軟表現,全場揮出12支安打拿下九分,並靠著先發投手郭俊麟主投七局無失分的帶領下,終場9:0大勝日本隊,在全場球迷見證下,從11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首屆21U世界盃冠軍。 

 中華隊開局便靠著安打及保送攻占滿壘,雖然沒有得分,但二局上日本投手控球不穩,投出兩個保送後,第一棒輔仁大學曹佑寧揮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中華隊再度攻佔滿壘,接著第二棒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李宗賢又獲保送,擠回中華隊的第一分。三棒台體楊岱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回傳本壘時卻發生日本隊八場賽事以來的首次失誤,而曹佑寧靠著四棒文化大學王柏融內野滾地球,跑回中華隊的第三分。

 七局上中華隊攻勢再起,三棒楊岱均率先安打上壘,接著四棒王柏融擊出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但日本隊二壘手失誤漏接,錯失雙殺機會,讓中華隊攻佔一、二壘,此時第六棒換上代打開南大學陳毅宏,他也把握機會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滿壘後輪到第七棒蘇智傑,揮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中華隊取得七分領先。

 反觀日本隊整場比賽受到郭俊麟、林子崴、林羿豪壓制只出現零星四支安打,先發投手郭俊麟主投七局送出六次三振,隊上年紀最輕的文大林子崴在八局登板中繼,在預賽先發對上義大利5.2局就飆出八次三振的他,更是連續送出三次三振。第九局在日本隊兩人出局後,全場球迷皆站起來高喊「冠軍、冠軍」,終結者林羿豪也不負眾望以再見三振結束這場比賽,同時球迷手中的藍色彩帶也飄揚全場。

 拿下本次賽會MVP的郭俊麟表示,賽前並沒有設定要投幾局,只是一球一球把球投好且盡量壓低失分,一開始壞球較多,但攻下三分後,心情就比較穩定。對於明年即將加盟日本埼玉西武獅隊,這次比賽也為他的業餘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首次入選成棒國手就擔任中華隊隊長的楊岱均表示,當隊長要負責帶領隊伍氣氛,一開始會覺得有壓力,但大家年紀相仿好相處,因此很快適應,而這場比賽就只是想好好享受最後一役。他也說,總教練郭李建夫的帶兵方式,是中華隊可以奪冠的重要原因,「帶人也帶心,讓教練和球員、球員彼此之間都產生濃厚的感情,教練團沒給太多的壓力使得中華隊展現出最好的凝聚力。」

 「目標就是把冠軍留在台灣。」首次擔任中華隊國家隊總教練的郭李建夫表示,知道日本隊會派出左投,所以棒次上把左打者分散,也收到成效。他也說這批球員們都是狠將,他告訴他們,對手流鼻血了,你還是要再給他一拳,沒想到他們真的做到了,「沒有誰是MVP,全部的隊員在我心中都是MVP。」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