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盤上圍攻鬥智 張廣棋高一著

 【記者杜宜芳新北報導】「新北市狀元盃圍棋公開賽」9日於板樹體育館舉行,來自大台北地區各段位的棋友齊聚一堂,爭取升段機會與名次榮耀。來自中國的台灣大學化學所張廣獲得六段位組冠軍,晉升為七段位。

 比賽以段位分組,選手依在棋界的段位等級從初段至六段依序報名組別,最後活棋最多者獲勝,其中以六段位組的競爭最為激烈。此組報名人數高達144位,張廣今年首度參賽。此外,狀元盃六段位升等規則為每67位即可有一位升至七段位,今年狀元盃得以有兩位選手榮升七段位。

 總決賽,白棋方張廣對上台中市黎明國民小學的黑棋方王翎宇,隨著倒數計時開始,棋盤上的棋子由中心向外散開。比賽倒數2分鐘,棋子已佈滿棋盤,張廣提子十顆黑棋,王翎宇則提子七顆白棋,兩人不時觀看棋勢,試圖使出快棋擾亂對方,兩人好幾次在3秒內下了五至六顆棋。比賽倒數1分鐘,張廣以快棋攻勢再提子一顆黑棋。比賽最後,張廣提子11顆黑棋領先王翎宇提子七顆白棋,數子後確定由張廣成為狀元盃六段位冠軍。

 張廣表示,因父親熱愛圍棋,自己七歲就開始接觸圍棋,之後向外找老師學習,九歲開始比賽。這是他今年參加的第七個比賽,前幾次都與冠軍擦肩而過,這次奪冠終於得以升至七段位。他也說:「圍棋是我最大的愛好,透過圍棋交朋友也讓我感到很開心。」

 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張道藩表示,台灣圍棋在近年來不斷進步,從以前落後日本,到現在不輸日本,更直追大陸、韓國,期望台灣圍棋在國際賽事上能名列前茅,贏得好名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