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街」吻示愛 印生反道德政策

 【記者黃是芳綜合報導】抗議印度道德規範的「愛之吻」(Kiss of Love)遊行於2日在印度喀拉拉與加爾各答地區舉行並持續至今。此活動由社運組織「自由思想家」(Free Thinkers)在網路上發起,吸引許多學生響應,共同表達對保守風氣的不滿。

 抗議起因為喀拉拉邦充滿爭議的道德政策與刑罰。參與人士迪文.沙亞(Divin Syam)表示,這是印度長期累積下的問題,最近一次事件發生在今年10月,一對年輕夫婦被店家監視器錄下在咖啡館停車場親吻、擁抱對方,新聞將此事報導後,他們被控涉嫌從事不道德活動,引發全國關注。「自由思想家」因不贊同此案判決而決定發起活動,抗議印度過於保守。在遊行過程中,抗議人士彼此親吻與擁抱,呼籲政府給予人民自由表達愛的權利。

 參加遊行的人大部分為學生,但也有不少民眾表示支持。迪文也表示,道德警察總是以各種理由攻擊路上的情侶,「印度不能再繼續維持封閉的思想。」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 JNU)學生烏帕莎娜.哈薩里卡(Upasana Hazarika)也表示,希望透過參與為社會帶來一點改變。

 「愛之吻」遊行至今仍受到世界印度人理事會等保守團體質疑,他們批評活動不尊重傳統價值、危害社會秩序。然而,目前行動不受反對聲浪影響,仍獲得許多大學生支持,9日賈大學生也在校園內發起和平抗爭響應,希望能換取自由權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