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身體成畫布 獨眼尖耳妝驚悚

光頭精靈的蒼白皮膚襯托涔涔鮮血,奇幻中帶有恐怖元素。參賽者細心在模特兒臉上繪上多種造型。圖╱張以潔攝

 【記者張以潔台北報導】動物奇幻造型、山水風景畫,各式造型一個個躍上人體舞台!「第三屆城市盃全國美容美髮技藝競賽」22日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行,共有49種比賽項目。1200位選手發揮創意妝點模特兒,最後由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學生范家麒和王姿婷分別奪下特效造型組與人體彩繪組冠軍。

 光頭獨眼精靈皮膚蒼白,涔涔血滴不斷流下;頭髮凌亂的殭屍滿身是血,全是傷口的臉有著暈黑眼眶;黑魔女頂著巨大雙角,紅色眼影與黑銀搭配的雙唇極富冷酷感。眾多怪異人物都是出自特效造型組參賽者的巧手。以身體為畫布,人體彩繪組選手用筆刷揮灑創意,他們運用樹枝裝飾在頭頂,身體用樹葉覆蓋,全綠膚色襯托藍色鸚鵡,森林氣息走上人體;亦有模特兒大膽裸露上身,全身塗遍朱紅色,並繪上花朵表現出古典氣質。

 皺起的皮膚與精靈般的尖耳,頭頂有著根根觸鬚,七彩鱗片覆蓋了手臂,范家麒以半獸人為主題獲得特效造型組冠軍。他運用面具改造人臉外型為爬蟲類,綠皮膚上有著紅、藍、黃等各色的紋路,並利用發泡塑膠於頭頂製作觸鬚。胸腔上繪有人的血管與內臟,更以保鮮膜和棉花在腹部做出外露的腸子,呈現出恐怖特效。

 范家麒為了塑造半獸人造型,著重鱗片和紋路的表現,並結合人體彩繪提高作品完整度,更跳脫了傳統以恐怖為主的特效化妝。范家麒認為,光頭、精靈的尖耳朵等都屬特效化妝的範圍,「不是只有粉打得很白、血流得夠多才叫作特效。」他巧妙結合爬蟲類的奇幻造型與器官外露等驚悚元素,符合大眾口味又不失個人獨特風格。

 人體彩繪組冠軍王姿婷在模特兒身上繪出一幅山水畫,以流動的水貫穿全身。瀑布從頸部往下流,於腹部形成一口湖,又沿著岩石的缺口流出,一直向下延伸至左腳腳底。在四肢則以綠地配上紅、黃、白相間的櫻花和桃花,繽紛色系呈現出大自然的盎然氣息。

 為了在緊迫的比賽時間內呈現出效果,她大多以筆刷「點」的方式去塑造造型。副總監評審長李素美指出,人體彩繪強調筆法,該作品可於瀑布看到濺起的水花,湖中更有花的倒影,在處理細節方面極為細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