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體校羽球殊死戰 體大奏捷

 【記者范君寧台中報導】「2014全國大專院校羽球團體賽」22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共吸引17隊羽球好手參賽,最後由國立體育大學擊退台體,抱回冠軍。

 每支隊伍分為女子單打、男子雙打、男女混雙打、女子雙打、男子單打,共五點,複賽賽制以先勝三點為勝。決賽由體大體育推廣系、適應體育系聯隊對上台體運動管理系、運動資訊與傳播系聯隊,上演體育大學殊死戰,最後由體大聯隊先馳得「點」,以3:0拿下冠軍。

 體大李閎勳、黃偉婷在混雙項目搭檔,終場以30:17輕鬆「拍」倒對手,但兩人表示,彼此默契非絕佳,還有待訓練。在大學主修游泳的李閎勳從小開始練羽球,「羽球是很有趣的運動,所以才一路打到現在。」黃偉婷認為,羽球最大的魅力在於努力一定看得到成果,「辛苦就值得了。」

 男子雙打項目由體大張暐綸、徐常振出戰,拍出30:17的成績。兩人藉平時訓練培養默契,依彼此強項決定場上位置。另外,體大黃宜柔出戰女子單打項目,以30:23拿下一勝。

 活動總召、台體運動管理系許佳琪表示,比賽以校系為單位報名,但許多隊伍面臨人數不足,導致參賽隊伍較少。她認為,羽球是個輕鬆有趣的運動,「但有人覺得羽球就打開心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比賽分勝負,但其實這樣想是很可惜的。」她希望,選手能藉由比賽交流獲得經驗學習,才能使信心、技巧再提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