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殘疾考生增福祉 印大學放寬代寫限制

 【記者廖珈慧綜合報導】印度西姆拉的喜馬偕爾邦大學(Himachal Pradesh University, HPU)副校長巴傑帕伊(A.D.N. Bajpai)20日發表聲明,宣布於27日放寬殘疾學生的應試方式限制,不僅取消代寫者的資格限制,也提供不同題型以減輕殘疾考生的應試障礙。

 根據之前的法律條文,代寫答案者的能力必須比當事人低,但現在代寫者將不再有資格限制,因此監考人員必須確保考試中,殘疾考生及代寫者間沒有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另外,為讓殘疾考生應試時間更充裕,學校也增加一小時的額外考試時間。校方表示,最初是為放寬身心障礙學生的考試規範,希望減輕殘疾考生壓力,而此改變也與政府社會正義和賦權部推廣的殘疾考生考試政策一致。

 學生拉凱什‧庫馬爾(Rakesh Kumar)表示,此政策應該能幫助殘疾學生應試,但是實際效益必須等執行後才能確定。此外,他不擔心殘疾考生與代寫者間可能作弊,因校內是以棍棒處罰作弊考生,所以多數人皆不敢有踰矩行為。

 目前,只有考試管理中心有權檢定殘疾考生是否有使用代寫者的資格,以防考生濫用殘疾身分。而喜馬偕爾邦大學將會聘用許多代寫者,且不向殘疾學生收取任何費用,由校方全數支付,如果有任何意外情況,殘疾考生也可以更換代寫者。 

 另外,喜馬偕爾邦大學將以選擇題代替附有地圖的試題給盲人學生,對於耳聾學生也將以是非題或是多重選擇題代替口述性問題。西元2016年至2017年也將讓殘疾學生選擇是否要用電腦或是點字機應試及閱讀題目,讓殘疾學生應試更便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