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招式獨樹一格 盧昱成扯鈴奪魁

北市大學生盧昱成展現純熟的三鈴動作,賽中笑容以對,蟬聯冠軍。圖/林佑蓉攝

 【記者彭秋婷基隆報導】在音樂的伴奏下,選手結合體操動作拋接扯鈴,完美的演出贏得觀眾喝采。「103 學年度中正盃民俗體育錦標賽」22日於中正國民中學舉辦,扯鈴公開男子單人組第一名由台北市立大學盧昱成贏得,第二、三名則分別由北市大張維軒、楊沁堯抱回。

 選手在3分30秒至4分鐘內,以單頭鈴和雙頭鈴呈現繞、纏、拋、甩、定點等動作,評分項目分為技術分、藝術分、實施分,動作失誤如掉鈴、纏鈴一次扣實施分0.5分,一繩多鈴則加技術分,三項加總為比賽成績。

 盧昱成拋接扯鈴的動作流暢且沉穩,更表演一繩四鈴的高難度動作,比賽過程僅發生一次失誤掉鈴,以94分拿下第一。他說:「我做的動作都是自己想的,不會去模仿別人。」他表示,練習時常會思考不同動作的可能性,希望表演能展現個人風格。

 曾拿下「體健盃國際嘉年華三鈴挑戰賽」第一名的張維軒表示,此次選擇過去演出曾用的音樂,表演起來較熟悉,能拿到第二名是運氣好,其他選手的實力也值得肯定。

 第三名選手楊沁堯融合過去在台灣戲曲學院所學,將基本拋接技巧結合後空翻、跳躍,以高難度動作拿下最高藝術分,並贏得場邊觀眾熱烈掌聲。

 中正盃民俗體育競賽裁判主任陳健瑩表示,公開組近年狀況愈來愈佳,表演創新外,舞台魅力的展現也有提升。他認為,扯鈴運動需要更多人注意和意見,才會有較好的發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