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不買飲料 生省錢資助盧安達取淨水

 【記者黃家瑜綜合報導】美國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 UM)「水井計畫」(The Wells Project)團隊學生響應「國際水資源永續組織」(Living Water International, LWI)的「10日挑戰」(The 10 Days)。參與學生在10日至19日間只能喝白開水,並將購買其他飲料省下的花費捐出,為盧安達提供乾淨水資源。


 10日挑戰的理念為「喝水即可供水」(Drink water to give water.),國際水資源永續組織表示,水資源珍貴且分配不均,一杯飲料的花費便可供一個落後國家家庭四個月的乾淨用水。邁大水井計畫團隊目前由25位學生組成,今年是第三次發起挑戰行動,他們在校園發放免費礦泉水,盼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學生鼓勵大家10日內不喝咖啡、拿鐵及汽水,拋開喝飲料的習慣。

 國際水資源永續組織以一日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計算出美國人10日內購買飲料的平均花費為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參與學生盼超越此金額,因此目標是每人至少省下51美元(約新台幣1530元)。邁大水井計畫團隊主席、學生喬丹.葛利伯納(Jordan Griebner)表示,挑戰期間最難耐的是中午不能喝咖啡提神,「但只要想到我的『每日咖啡癮』能為盧安達人民換一杯乾淨的水,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她提到,星巴克一杯咖啡3美元(約新台幣90元)看似微薄,累積起來卻比想像中還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