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愛情非必修 破魯蛇剩女迷思二】 大學無慮體驗愛

 【專題記者江研燁、王子文、廖珈慧、陳潔恩、何其蓁、徐榆涵】根據《MY PLUS 加分誌》於西元2013年針對台灣各大學生與研究生的「愛情調查問卷」指出,有八成五的受訪者認為談戀愛在大學生活中是相當重要的,點出愛情在大學生心中的地位。為何愛情會被認為是大學的必修學分?
  
 大學時期可以不用考慮經濟狀況或是社會地位,和出社會後的愛情相比,較為單純。台大工商管理系學生李驊畢業後計劃直接投入職場,所以想在大學結束前談場單純的戀愛,她說:「學生可以不必考慮結婚、生小孩及家計等現實問題,可以不做計算、無後顧之憂的愛上一個人。」

 出社會後生活忙碌,也使大學生擔心沒有戀愛機會,台大醫學系學生張容慈坦言:「醫學系畢業後直接進入醫院工作,害怕沒有時間談戀愛,因此希望大學時趕緊找到對象、穩定下來。」台大學生事務處學務長陳聰富也表示:「在學生時代,才有實驗的可能性。」他認為無論戀情失敗與否,都是人生中重要的經驗。

 也有大學生表示國、高中以升學為重,無法全心投入愛情,所以想在大學修習愛情學分,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學生張士信表示,除課業繁重,高中就讀男校缺少戀愛的環境,使他沒有機會體驗愛情,「升上大學『鬆了一口氣』,終於有機會能正式的體驗愛情。」

 台南奇美醫院臨床心理醫生孫千雅分析,大學階段處於青少年時期與成年的交界,是學習如何從被愛到愛人的過程,所以大部份的人在此時會渴望愛情。而近期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男女版爆紅的愛情專家iphone8ss也表示,大學是個心理較成熟、能獨立自主的階段,從小父母總告誡要用功唸書,等到大學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大部份的大學生對於談戀愛躍躍欲試,也易受同儕影響,看到周圍朋友都有另一半,進而渴望戀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