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心無旁鶩 彭士誠「弓」下冠軍

拿下反曲弓男子個人大專組冠軍的彭士誠(左一)正拉拔弓箭,瞄準箭靶,準備射擊。圖/彭士誠提供

 【記者鍾盼嘉義報導】「103年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於17日至21日在中正大學舉行大專組賽程,分為反曲弓與複合弓,其中反曲弓男子個人大專組由台灣師範大學彭士誠奪得冠軍。

 這是民國103年最後一場全國性的射箭比賽,反曲弓與複合弓項目除使用弓箭種類的不同,賽制也不一樣,反曲弓的比賽距離為70公尺,複合弓則為50公尺。淘汰賽以射72箭加總的成績排名,取前64名進入決賽,決賽則採用對抗賽制,由排名第一名對上排名最後一名,以此類推直到誕生冠軍。

 彭士誠表示,這次參賽狀況其實沒有很好,很感謝教練與隊友的加油,才超乎預期的拿下冠軍。對於拿到冠軍的關鍵,彭士誠說明,射箭時要專注在動作,不去想分數、對手,及不被場邊的動靜影響。

 彭士誠說:「個人對抗賽比到最後,比的其實不是射箭技巧的強弱,而是心理膽量與素質。」他表示,練習中遇到最困難的瓶頸就是當分數達到一定水準後,要再找到自己的問題突破,近期目標為取得「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門票。

 台師大射箭教練劉碧瑜表示,射箭目前在台灣並非不熱門,關心的人都會很關注各種比賽,近年學射箭的人數以倍數成長,期望未來台灣有機會拿到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射箭金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