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蔡偉凡負傷完投 體大雪恥奪冠

國立體育大學投手蔡偉凡生涯首次完投9局,僅失一分,成功防堵中國文化大學三連霸。圖╱蕭瑨攝

 【記者劉亭箴高雄報導】「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24日於澄清湖棒球場由尋求三連霸的中國文化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隊內有九位「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選手的文大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但本場比賽發生四次失誤,加上體大投手蔡偉凡完投九局只失一分的壓制下,終場體大以6:1擊敗文大,奪下梅花旗。

 體大於一局下半率先展開攻勢,二棒李宗賢獲保送後,四棒陳勤宗揮出三壘手與游擊手之間穿越安打,接著第五棒陳重羽擊出投手正面的強襲球,文大投手楊翔皓傳一壘時發生失誤,二壘跑者李宗賢趁勢奔回體大的第一分。但二局上半,文大首名打者四棒王柏融擊出右外野全壘打牆上的安打後,緊接著發動盜壘,靠著體大二壘手補位不及,一舉攻上三壘,並靠潘彥廷適時安打,文大將比數扳成平手。

 二局下半,體大靠著安打及保送攻占一、二壘。再靠著安打攻下兩分,接著三棒楊岱均擊出中外野飛球,但文大中外野手林鴻偉失誤漏接,文大投手回傳一壘時又發生暴傳,體大此局靠著對手發生三次失誤及適時安打,一口氣攻下四分。

 蔡偉凡完投九局只失一分的優異表現,成功讓文大打線無法發揮,但在這之前,他的右手食指因重訓受傷。他表示,第六局面對王柏融送出第一個保送時,手指已開始有點麻痺,只能靠著捕手配球策略投給對手打。今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文大對決體大時,蔡偉凡也繳出七局失一分的好表現,但後援投手無法守住領先優勢,最後慘遭逆轉,「這是我投球生涯第一場完投勝,今天這場比賽我突破了自己,也報了協會盃的一箭之仇。」

 體大總教練龔榮堂表示,蔡偉凡今天的投球節奏佳,球路非常靈活,對文大的壓制一直都很好。他認為,經國際賽洗禮後的楊岱均,明顯變得成熟,將球隊氣氛營造得很好,是這次球隊的指揮官,另外比賽臨場表現很重要,「單淘汰的賽制心理因素影響很大,若抗壓性不佳的選手在遇到狀況時情緒上容易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