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雲端存紀錄 生存遊戲數位化


結合Google Map,只要親朋好友約一約,隨時隨地都能夠玩生存遊戲,降低門檻。圖╱陳俊儒提供  
 
 【記者曾莛庭綜合報導】想玩漆彈不用入山林!南台科技大學師生所研發的「數位化生存遊戲」,改良遊戲槍枝與背心,結合手機APP,打造線上與生存遊戲「虛實合一」的全新體驗。
 
 遊戲將智慧型手機安裝在槍上,即時顯示地圖及利用GPS定位隊友的位置。玩家能在雲端購買道具、升級武器,扣敵人更多「血量」,並且能在手機儲存遊戲紀錄。這虛實合一的遊戲由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大型互動娛樂實驗室」研發,將線上遊戲搬到現實場地,讓民眾體驗戰爭的刺激感。

 「以往虛擬就是虛擬,槍枝就是真的槍枝,這次我們成功讓虛實結合。」多樂系學生陳俊儒表示,傳統漆彈要到特定場所、備妥裝備才能開始遊戲,現在幾乎每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租借槍枝和背心即可。

 陳俊儒表示,改良後的槍枝利用紅外線遠距離射擊系統,比起傳統漆彈多約40公尺的射程,並在背心前後各安裝一個感應器,使玩家也能有被擊中的真實感,卻不會真正受傷。

 「因為實驗室裡都是男生,大家很自然就會往槍枝或遊戲方面去想。」陳俊儒表示,目前已有三家廠商和國防部在談論「數位化生存遊戲」的技術移轉,希望能用在日常漆彈以及軍隊中的模擬射擊系統,預計最快明年能商品化。

 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生存遊戲社李佳倫社長表示,雷射光和感應接收器屬於公正儀器,得分和勝負很明顯,但在生存遊戲中是否陣亡需靠玩家自由心證,結束後切磋討論更是一大樂趣。不過他也認為,或許這產品能讓更多人願意嘗試生存遊戲,「生存圈的活絡熱鬧,是我們極力所追求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