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專欄】垃圾桶有人!阿大躲貓貓社藏遍校園

垃圾桶中居然藏著人!躲在衣物櫃等小型空間內,都是扮鬼者經常忽略的地方。圖╱亞當.賓寇西提供

 【記者張以潔綜合報導】校園中有一群躲藏高手,垃圾桶與衣物櫃都是他們的藏身之處!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 UA)躲貓貓社(Hide and Seek Club)成立於西元2013年,至今已有700位社員,每周五於校內舉行躲貓貓遊戲。

 遊戲共分三回合,前兩場為一般的躲貓貓,第三場則為變形版躲貓貓。變形版中最受社員喜愛的是「沙丁魚」,規則和躲貓貓相反,一人躲藏眾人當鬼,找到躲藏者的鬼不能將他揭發,而是要和他一起躲在同一處,因此會形成一堆人如沙丁魚般擠在一起的有趣畫面,最後找到躲藏者的鬼即為輸家。而社員也自行發想「找旗遊戲」,將玩家分成兩隊,分別藏起旗子,先找到敵隊所有旗子者獲勝。

 躲貓貓社每週於校內挑選不同大樓進行遊戲,阿大佔地約為89個足球場,若非參與該社團,學生很少有機會走遍校園。且在尋找躲藏處的過程可發現許多「秘密基地」,躲貓貓社社長亞當.賓寇西(Adam Pinkoski)說:「透過遊戲,我找到了很多睡午覺和讀書的好地方。」社員公認最有挑戰性的大樓為生物科學大樓,謠傳是冷戰時期由一群關係不好的建築家所打造,故每一層樓皆有不同格局,使難度增加不少。

 賓寇西也分享獨家獲勝祕訣,例如藏身在回收箱、衣物櫃等小型密閉空間內、敞開的門後面,或是躲在遊戲一開始當鬼者讀秒處,更可以報紙掩面混入走動的人群,「就算是新手也很難被抓到!」

 大學常被視為充滿課業壓力的地方,而玩躲貓貓可以放鬆身心,賓寇西說:「透過童趣的躲貓貓,希望學生能改變對校園的看法。」躲貓貓社更與心理健康小組合作,遊戲不只帶來娛樂,也能促進學生的心理健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