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搞怪軋車  躲球越跳台

參賽者除著重於走馬車實用性及平穩度,也在外觀上絞盡腦汁,設計出造型創意十足的走馬飛車。圖╱葉蓬玲攝

 【記者黃家瑜台南報導】鮮蝦握壽司、大埔麻竹筍、草尼馬和麵包超人等各式造型飛車在賽道上盡情奔馳。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走馬飛車」競賽16日在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行,21組創意飛車一決高下。

 飛車不能裝配任何引擎設備,參賽者在斜坡跑道上,運用重力或改變車體頭尾重量的方式,驅動飛車前進,一旦停止或有車體裝飾掉落則遭淘汰。各組隊伍必須挑戰重重關卡,包括緩衝板、15公分高的跳台和民眾的彩色塑膠球攻擊等,才能抵達終點。

 中華大學營建管理系學生戴駿翔一身褐裝,頭戴著有兩條棕色觸鬚及一雙黑溜溜大眼的造型帽,扮演靈活俏皮的大蟑螂,神氣駕駛著巨大四輪藍白拖。戴駿翔認為藍白拖代表台灣本土特色,又是「蟑螂剋星」,便藉此發想主題,「生活中很多設計都是將大物體縮小做裝飾,但這次我想讓小東西放大。」

 遠東科技大學學生設計神轎型飛車,展現其喜愛的日本文化。她們以黑色為主調,用木材做四邊支柱,撐起聳立的轎頂,並在方形神轎邊緣綁上各式花紋的黑白布條作遮簾,隨風飄揚。遠東科大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系學生張蕙婷與另三位夥伴合力蒐集廢棄木材,並自行搬運,用木頭打造轎子並組裝在廢棄腳踏車上,她說:「藉由此次比賽,我才發覺原來四個女生也能辦得到!」

 「實踐青椒工作室」由來自四校、不同系所的學生組成,他們發揮各自所長、層層分工,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學生李雯雯、楊詩敏與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學生劉振德負責外觀造型、流線美感設計及彩繪裝飾,而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學生蕭荏軒與交通大學電機資訊系學生黃其暐負責車體結構評估、設計及焊接組裝。團隊召集人蕭荏軒珍惜此次合作經驗,「我一直想嘗試跨校合作,與不同領域的同學互相激發想法。」李雯雯則表示,互不相識的一群人從暑假開始發想、不斷修正改進,「從無到有的過程感覺很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