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以蟲代肉 大學首推麵包蟲漢堡

 【記者陳潔恩綜合報導】你敢吃蟲嗎?比利時荷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 VUB)學生餐廳,本學期推出麵包蟲漢堡,成為全歐洲第一個賣蟲子餐點的餐廳。


 學生對麵包蟲漢堡反應熱烈,首日供應的400份銷售一空,因此兩周後又推出麵包蟲肉排,這兩道餐點將成為自由大學學生餐廳的固定菜色,約兩到三周供應一次,餐廳負責人菲利浦.梅爾克斯(Philipphe Merckx)告訴布魯塞爾新聞網(Brussel Nieuws),希望透過這麼做,學生會越來越習慣蟲肉食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自由大學學生赫特.范可(Gert Venken)不認為吃蟲子可怕,因為都是經過測試為可食用的,范可表示,有人可能覺得吃蟲子很噁,但這就像有人會吃動物的肝臟一樣,沒什麼噁心的。

 其他比利時大學生對學生餐廳未來是否也供應蟲子餐點看法各異,就讀西弗蘭德大學(Howest, de Hogeschool West-Vlaanderen, HOWEST)的奧黛莉.羅瑞斯(Audrey Laureys)為了環境著想而樂於嘗試蟲子餐點,她說:「吃蟲子可以幫忙解決食物短缺的問題。」安特衛普應用科學大學(Artesis Plantijn Hogeschool Antwerpen, AP)學生希爾卡‧希樂蒙斯(Silke Heremans)則表示一想到吃蟲子就作嘔。

 大部分的蟲肉食品比一般肉製品稍貴,不過自由大學在校網上公告,蟲肉漢堡和其他日供應的主食價錢一樣都是5歐元(約新台幣190元),附湯和甜點。自由大學一天賣出的蟲子餐點,約占全部餐點的18%,梅爾克斯表示,未來會陸續推出其他蟲子餐點,而且可能以蟲子的原本樣貌呈現,「我們一直在尋找肉類的替代品,所以我們一直嘗試創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