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混搭街舞 謝牧倫滑輪摘金

台北市立大學謝牧倫(右)與明湖國民中學邱映瑄,以街舞風格,奪得雙人花式角標項目金牌。圖/王劭文攝

 【記者王劭文台北報導】「第36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自由式滑輪項目15、16日於重慶國民中學舉行。台北市立大學謝牧倫拿下花式角標大專男子組與雙人花式角標的雙項冠軍。

 雙人花式角標評分方式著重技術、藝術和協同三方面,以一首三分鐘左右的曲子為時間限制,角標的放置則以50公分、80公分和120公分的間距分成三排,選手須搭配音樂並設計動作切過每一個角標間。

 謝牧倫與明湖國民中學邱映瑄選擇用街舞風格詮釋節奏較重的歌曲,在快節奏時搭配快速的滑輪過角標技巧,在節奏較慢時則運用華麗的旋轉表現。兩人比賽中步伐一致,高難度動作接連出現,過程中雖撞掉若干的角標,最終仍抱回冠軍。

 第一次搭檔的謝牧倫與邱映瑄為比賽中唯一的男女組合,「最重要的是同步、一致性,不能各做各的。」謝牧倫表示,為增加一致性,會錄下練習過程再互相討論。他認為,今天自己較緊張,撞掉許多角標,沒有達到練習時的水準。

 從國中開始接觸滑輪的謝牧倫,拿手的是花式角標,也曾代表台灣參加過「世界自由式滑輪溜冰錦標賽」的雙人花式角標。他今年也參加競速角標項目,並在前溜單足S形項目獲得第四名佳績。

 前溜單足S形項目冠軍、北市大鍾詠字已連續五年獲得花式煞停的金牌,今年重新開始練習競速角標就拿下冠軍的他直說:「運氣非常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