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聖歌馬拉松 美大生「唱」和平

 聖歌社學生與教授圍成一圈,中間點燃一盞蠟燭,一起唱誦聖詩篇章。各個拿著聖詩,神情專注。圖╱鮑比.斯威提供

 【記者黃家瑜綜合報導】美國戈申學院(Goshen College, GC)聖歌社學生於14日至16日挑戰48小時聖歌馬拉松。他們在校園新生中心唱誦《聖詩:崇拜之書》(Hymnal: A Worship Book)中的658首詩歌,祈求世界和平,也為致力於化解動亂衝突的基督教和平工作隊(Christian Peacemaker Teams, CPT)募款。

 聖歌社成員召集各學系師生參與,並和在地團體、教會合作。400多位參與者接力挑戰聖歌馬拉松活動,其中有五位社團成員沒有休息連續頌唱長達30小時。活動負責人、戈申聖歌社學生鮑比.斯威(Bobby Switzer)表示,近年來世界各地報導許多充滿著暴力與鬥爭的負面新聞,但他們並非針對特定戰亂事件而舉辦此祈福活動,「我們不為任何負面事物而唱,是為世界和平而唱。」

 參與者以一盞蠟燭為中心,雙手捧著厚重聖詩並圍成一圈站立,神情專注莊嚴。斯威伸手指揮,場內便以整齊的低、中、高音依序和著樂曲。每唱完一個段落便響起熱烈掌聲,學生相互擁抱、彼此鼓勵。除了學生之外,有教授及社會人士遠從他州來到會場,也有父母抱著年幼小孩共襄盛舉,眾人接力合唱,成功唱完聖詩每一篇章。

 為期兩日的聖歌馬拉松募得金額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學生將募得款項交給基督教和平工作隊。此機構的宗旨並非傳教,而是在許多國家駐點協調衝突,包括哥倫比亞、巴勒斯坦、以色列等地,希望盡可能遏止戰爭,並幫助安置戰區流離失所的人民,護送動亂區學童上學。

 戈申音樂系教授黛比.布魯貝克(Deb Brubaker)曾於西元2003年成功發起24小時聖歌馬拉松挑戰,為美伊戰爭祈福。11年後,戈申校園再次響起悠揚的和聲,斯威說:「大家一起為和平而唱是充滿樂觀與正面能量的,我們希望帶給世界更多美麗祥和的事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