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50萬人湧印大學 萬隆慶典藝同遊

萬隆藝術慶典閉幕典禮上,表演者穿著華麗服飾,在七彩紙絮裡展現高難度舞蹈。圖╱莎拉.蘇帕拉桃提供
 【記者黎寶茵綜合報導】印尼萬隆理工學院(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TB)藝術及設計系學生舉辦「2014萬隆藝術慶典」(Pasar Seni ITB 2014),以「我,我們,和宇宙之間」為主題,設置超過300個美食攤位、各式各樣的藝術裝置,更研發擴增實境手機應用程式APP,推動藝術融入大眾生活。

 今年活動吸引約50萬位來自印尼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尤以設置在活動入口處的巨型暴龍模型和「萬能眼」手機程式受到參與者歡迎。學生運用竹枝和約700公斤的鋅,耗費三個月按真實比例製造出巨型暴龍裝置。活動宣傳總監莎拉.蘇帕拉桃(Sarah Soeprapto)指出,此裝置吸引許多遊客聚集拍照。

 而「萬能眼」手機程式則是特別配合這次活動研發,物流部成員、資訊科技系學生畢摩.阿約.太索諾(Bimo Aryo Tyasono)說:「『萬能眼』讓參與者更投入!」參與者可利用程式查看會場地圖及活動資訊,也可用於掃瞄會場各處的記號,甚至是驗證紀念品的真偽;在不同位置連接程式,手機螢幕上更會顯示不同內容。太索諾也稱讚學生運用感應器技術(Kinect)設計遊戲,說:「真的要親身參與才能感受它有多棒!」

 天氣不穩、管理人流、網絡訊號薄弱等都成為學生的挑戰,太索諾便指出雨淋壞部份作品,也讓運送和裝設攤位變得困難。蘇帕拉桃表示, 500位籌備成員都是學生而非業界人士,大家團結一致、日以繼夜為目標奮鬥,「這百分百是我們的心血結晶!」她說:「一個人很渺小,但一群人就會變得強大,可以克服任何通往夢想路上的難關。」

 「萬隆藝術慶典」自西元1972年開始舉辦,每四年一次,是代表萬隆市的傳統藝術慶典及觀光活動。今年主題意喻社交網絡造成人不再重視面對面的對話、變得疏離,蘇帕拉桃提到:「但在慶典裡你可以看到,人們仍然重視面對面溝通和共同價值,擁有對社區的歸屬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