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媒體扭曲校長發言       印生批偏頗

 【記者陳潔恩綜合報導】阿里格爾穆斯林大學(Aligarh Muslim University, AMU)2000多位女學生於13日抗議媒體的偏頗報導,認為新聞扭曲了校長札米爾.烏丁.夏哈(Zameer Uddin Shah)在女子學院學生會就任典禮中的發言。

 在10日的典禮中,夏哈以女生進入圖書館會吸引四倍男生,導致空間不足為由,拒絕大學部女學生使用校內「阿薩德總圖書館」到晚上10時的要求。《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印度電視」(India TV)等媒體隨即報導阿大因為伊斯蘭教義而性別歧視。

 然而阿大學生在男生學生會就任典禮,高舉「媒體,向我們的父親道歉」、「女兒不應對抗父親」等標語,將學校與學生的關係比喻成父女,表達他們對學校的愛,並抗議媒體報導偏頗。參加抗議的女學生露哈娜.里札(Ruhana Raza)認為只是空間不足的問題,校長的言論雖有其不當之處,但媒體不該破壞學校整體名譽,阿大是一所對女性友善的學校。

 學生札法爾.艾哈邁德(Zafar Ahmad)則說:「我們是印度唯一女子學院獨立組織學生會的大學,媒體怎麼可以說我們有性別歧視。」並表示,在女子學院要求使用總圖書館後,阿大學生會男學生也做出一個手機應用程式,讓女學生能直接借閱總圖書館館藏,而不用透過女子學院圖書館員。該應用程式預計約10至15日後會正式推出。

 根據阿大聲明,在印度,附屬學院都無法使用大學的總圖書館,例如著名的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 DU)也不對附屬的因陀羅普沙拉女子學院(Indraprastha College for Women)學生開放總圖書館。相較於德大,阿薩德總圖書館從上午8時到下午5時,開放給女子學院研究生以及在主校區修課的女學生使用。阿大也表示除空間不足的問題外,女子學院和阿大主校區距離3公里遠,安全考量下,校方無法輕易答應讓女學生使用總圖書館到晚上。
 
 人力資源發展部長史莫瑞提.伊拉尼(Smriti Irani)譴責阿大性別歧視。但里札說:「比起能使用總圖書館,我們更想要人力資源發展部讓女子學院擁有品質更好的圖書館。」校方承認圖書館有許多地方需要改善,同時也希望政府提供補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