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麥田圈現形 南榮生造玉米迷宮

 【記者黎寶茵嘉義報導】義竹鄉農會主辦的「2014義竹玉米文化季」於15日開幕,重頭戲「玉米迷宮闖關大作戰」由南榮科技大學學生團隊規劃、嘉義大學學生志工協助搭建瞭望台,佔地約12公頃的玉米田迷宮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挑戰。

 迷宮結合玉米和鴿子的形狀,象徵義竹鄉的玉米和賽鴿笭活動。設計者、南榮科大室內設計系學生林虎興表示,圖形意喻義竹鄉往後玉米豐收,文化季活動也能扶搖直上。他也提到,今年特別增設瞭望台,讓民眾能在高空觀看迷宮全貌。

 由於天氣炎熱,加上迷宮面積太大,搭建過程非常辛苦。林虎興說:「螞蟻、蟲子通通從新翻的土裡跑出來,鑽進我的褲管咬了40多口。」帶領南榮科大室內設計系學生完成迷宮路線設計及放樣的導師洪振沖也說:「現場所有人員的信任與合作,是迷宮放樣成功的最大關鍵。」放樣包括定位、鋪線等,計算不正確會造成迷宮路線出錯、團隊迷失方向。

 放樣雖然辛苦,卻也有趣事發生。洪振沖補充,團隊在休息時會拿鋪線用的石灰,在彼此身上留下白手印,「這是團體的印記、共同的迷宮回憶。」但目前玉米尚未長成,民眾能輕易看到人群聚集,平均40分鐘就能完成闖關。洪振沖說:「等玉米長得比人高,迷宮的難度及氣氛應該會升級。」 

 同樣享受籌備過程的還有「移動世界戶外活動團隊」學生志工。他們運用竹竿、繩索等材料,並使用童軍野外生存的綁繩技術建造瞭望台。嘉大木質材料與設計系學生李孟宸表示,起初志工們都不會綁童軍繩,「一直重綁到手都起水泡了。」

 負責在瞭望台值班、管控現場人流以及意外預防,嘉大木質材料與設計系學生何佩真則分享:「起初上去的時候覺得很高,腳都一直抖。」沒想到許多民眾都向他們查詢能否登塔,包括來自台南、與朋友結伴同行的參與者黃千珊。她說:「如果可以登上瞭望塔就更好了!」她表示只在迷宮裡穿梭看不到全貌很可惜。何佩真透露,由於民眾熱烈查詢,主辦單位正在協調定額開放參與者登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