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角」逐冠軍 吳金福活用技巧勝出

台體吳金福(紅)在準決賽中壓制對手,嘗試在背面操控對手,最終以18:9獲得勝利。圖/鍾盼攝

 【記者鍾盼台中報導】「103年度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12日至15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行,展開從國小到社會人士共12組的賽程,上千位來自各地的角力選手參賽,最後由台體吳金福榮獲大專男子組自由式第一級57公斤以下冠軍。

 角力一場共三回合,每回合為兩分鐘,運用不同技巧將對手摔倒而得分。主要分成兩種勝利方式,一為壓制勝,使對手雙肩著地一段時間即可獲勝;二為分數勝,在每回合結束前,超過對手六分、做出一個五分動作,或兩個三分動作即可拿下此回合,若時間到則以分數高者獲勝。

 比賽方式依國際式角力分為希羅式和自由式兩類別,並按體重分級進行。希羅式只能使用、攻擊腰部以上的部位;自由式則可以使用、攻擊全身,但兩組都不可使用關節攻擊、肘擊、打、踹等攻擊行為,第一次出現將警告並讓對手得分,情況嚴重者則直接判失格。

 吳金福表示,平時上午5時30分開始練習,訓練體能、肌耐力、爆發力等,對戰最注重的是在比賽中活用平日所學的技巧,如滾、摔、拋等動作。獲得亞軍的台體林源傑則說:「角力的訓練非常多方位,不但要身體協調佳,身體反應也要很迅速,才能應付在場上與對手對戰的狀況。」

 從國中開始接觸角力的吳金福與林源傑皆表示,期望未來能代表國家,參加「亞洲運動會」與「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朝教練或體育老師發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