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善用腳長優勢 邱紀宏踢下金牌

 【記者梁耀綺台北報導】「碰!」腳擊中護具的聲響不斷,第一屆「2014年大專校院北商盃跆拳道錦標賽」22日於台北商業大學展開,吸引全國28所大學122位跆拳道好手參賽,其中黑帶男子組74公斤級冠軍由國立體育大學邱紀宏拿下。

 決賽由邱紀宏對上中華科技大學李昂澤,第一回合,李昂澤近距離前踢讓邱紀宏的腳無法伸展,以2:1領先。第二回合,邱紀宏利用腳長優勢,在對手的攻擊範圍外進攻,扳回一城。但李昂澤試圖貼近邱紀宏得分,雙方互不相讓,第二回合以6:6結束。

 第三回合,邱紀宏與對手保持距離,長腳前踢擊中得分後,立刻向前卡住對手,讓李昂澤無法反攻。跆拳道規定不得抱、抓或推對手,但能張開手臂以身體卡住對手,讓自己有喘息的時間或阻止對方攻擊。裁判會視情況要求選手分開,再繼續比賽。最終,李昂澤無法打亂邱紀宏「踢、卡」的進攻節奏,邱紀宏以11:8獲勝。

 「判斷對手的情況,調整自己的進攻模式。」邱紀宏表示,因碰上擅長近距離反攻的選手,他選擇與對方保持安全距離,善用自己的腳長優勢。提及不足之處,他表示,自己在74公斤級屬於較輕的選手,要再鍛鍊核心肌群,提升身體素質以增加體能和耐力。

 李昂澤則認為,這次落敗因體力不夠外,距離沒抓好也是一大關鍵,未來會再加強移動時的靈活度。

 「希望能成為例行性的比賽。」主辦單位北商跆拳道社社長陳姿良表示,北商盃以大專院校跆拳道重要賽事「弘光盃全國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為目標,希望未來各大學跆拳道好手願意為爭取北商盃冠軍而努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