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赤腳熱舞 變裝跑水倡思源

 
隊伍「樹豆的孩子」以原住民傳統服飾與舞蹈演出,宏亮的喊聲展現氣勢獲得觀眾掌聲。圖╱黃是芳攝
 【記者黃是芳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配合「2014二水跑水節」於8日舉辦「創意跑水嘉年華」,開放二水八堡水圳,讓民眾以「飲水思源」為概念發揮創意跑水,共有20組隊伍參賽,並吸引上千民眾圍觀。

 身穿學士服、打著赤腳,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學生蘇品潔與許方俞以主題「Two Girls」參賽,儘管頭髮和學士服都被浸濕,她們仍搭配音樂熱情地擺動身體,跳著可愛舞蹈,展現青春活力。她們表示,兩人目前都是大四生,想在畢業前嘗試不一樣的活動,留下特別的回憶。

 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學生陳姿綺帶著全家人參加跑水活動,以主題「Running Family」增添親子樂趣。定點表演中,陳爸爸與陳媽媽扮演日本武士,在水裡揮著武士刀相互較勁,女兒們則穿著粉紅浴衣,在後方揮舞扇子帶動氣氛,其中一人更扮演動漫《影子籃球員》的角色,最後拉開自製卷軸慶賀跑水節,精心準備的打扮與演出獲得現場民眾連連掌聲。陳姿綺表示,父母相當重視「飲水思源」,呼應此次跑水主題,因此決定以家庭名義參賽。

 除學生團體,田中向上心幼兒園的教師也參與活動,跑水陣容中還包含外籍教師,她們頭戴牛仔帽,身繫用環保素材做成的藍色草裙,配合音樂敲打鈴鼓,跟著節奏熱舞,並在表演尾聲舉起板子,向民眾介紹二水鄉的特色名產。教師陳焯苓說:「除了飲水思源的道理,也希望教育的心能如流水般源源不絕。」

跑水節是彰化縣二水鄉的傳統節慶,過去都是指派引水人身穿簑衣、頭戴簑帽,在水閘開啟時奮力向前跑,避免被水追上。近幾年考量安全與民眾參與度,減少放水量並舉辦「創意跑水嘉年華」,讓一般民眾也能參與。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趣味活動,讓民眾瞭解八堡圳的歷史沿革,以紀念先民整治溪水、開拓家園的功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