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默契如情侶 張天佑、黃云體操奪魁

台體選手張天佑(左)、黃云(右)以絕佳默契與高難度體操動作,勇奪配對項目最佳成績。圖╱蕭瑨攝

 【記者鍾易帆台北報導】互相凝視,隨音樂起步,搭配節拍的輕巧舞步,動作一致和滿面笑容贏得全場喝采。中華民國體操協會15、16日在麗湖國民小學舉辦「103學年度全國有氧體操錦標賽」,這是唯一一場全國性有氧體操競賽。國立體育大學張天佑和黃云在大專社會配對組中,以18.183的高分勇奪冠軍。

 「我們真的沒有在一起。」張天佑和黃云因完美搭配常被誤會成情侶,他們在國中因體操結識,絕佳默契讓他們再度蟬聯配對組冠軍。張天佑說:「互相的溝通很重要。」他表示,得分關鍵除彼此默契,也要學會傾聽對方。黃云提到,有氧體操不只要求體操動作到位,更注重表現力,身體要和音樂融合,舞蹈要具有感染力,「要將感覺帶給觀眾和評審。」

 體大宋家豪則在大專社會男子單人組表現亮眼,奪下冠軍。他表示,雖在水平支撐的動作有小失誤,但身體姿態和音樂搭配讓他的藝術分突出。

 體大體操隊教練徐淑淼表示,滿意選手今天的表現,選手的肢體都有搭配音樂節奏,表情也有感染到觀眾,讓大家一起融入音樂的氛圍。

 有氧體操是一項結合體操和舞蹈的運動,徐淑淼強調,藝術分是有氧體操重要的一環,除整套舞蹈編配要與音樂相符,選手的表情更要與姿態融合,展現運動的藝術美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