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迎風而下 滑草比拼過彎技巧

中正盃滑草錦標賽16日於福德坑復育公園開賽,體大黃沛蓁在社會女子組勇奪第二名。圖/范君寧攝

 【記者范君寧綜合報導】「103年全國第28屆中正盃滑草錦標賽暨國手選拔賽」16日於台北市福德坑復育公園滑草場開賽,選手們展現滑草技巧,「衝」出好成績。

 比賽項目為綜合曲道,賽制採三次滑行內的最佳二次作為成績計算,多個彎道考驗選手的過彎技巧。選手在衝下跳台後,保持低重心,利用加速度與方向控制穿越數個旗門並抵達終點。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理事長陳雲銘表示,在擺置旗門時設計了陷阱,如果沒有考量好路線,就會不小心少穿越旗門,當局秒數則不列入計算。

 國立體育大學黃沛蓁在社會女子組以56.62秒拿下第二名。雖在第一次滑行時發生失誤,但身為去年冠軍的她在接下來兩次發揮實力。她表示,平時就有持續做體能、技術動作與旗門等練習,力求使自己的技巧更完美,「但還需更進步。」

 社會男子組第九名、景文科技大學陳彥誠滑出56.61秒的成績。他表示,對今年成績整體算滿意。父親是滑草教練的他常在週末跟著父親做訓練,「最近也來了一些大學生一起滑草。」他對有越來越多人關注滑草運動,及更多同好者加入而感到開心。但他也說:「我喜歡大自然,所以很喜歡滑草的感覺。」

 陳雲銘說:「滑草的感覺就是心曠神怡。」他強調,滑過的人幾乎都會繼續玩下去,但大眾卻有滑草會傷害草地的想法。他解釋,人的重量不會壓壞草地,反助於刺激草地生長,「滑草就像是對草的按摩。」

 陳雲銘表示,滑草運動在台灣推廣多年,熱愛這項運動的人也越來越多,「但常受限於場地問題,比賽難以舉行。」他希望,政府能多提供復育公園等場地供比賽使用,而非單純給予補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