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專欄】蕭順議擇所愛 籃下放異彩

蕭順議在亞洲大學男子籃球賽首戰中,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圖/蕭順議提供

 【記者鍾易帆台北報導】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蕭順議在「102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中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 MVP)後漸受矚目,更被選為「2014年第五屆亞洲大學男子籃球錦標賽」中華台北隊球員,但他國中時其實是田徑選手。

 蕭順議原不確定要選擇田徑還是最喜歡的籃球,在國中田徑教練劉思佩的建議下,報考進青年高級中學甲組籃球隊,才開始正式接受籃球訓練。「我那時候只想打球。」他笑說,一開始只負責搶籃板球傳給學長,但漸覺得要打就要打好。除跟著球隊練習,他投入更多時間在基本練習和重量訓練,針對自己不足處加強,「他們去看電影,我要練投籃。」

 「我不可能每一場都有很好的手感,更不喜歡都自己來。」蕭順議擔任台藝大籃球校隊隊長,他在比賽時會觀察哪位球員狀況很好,並讓大家把球傳給他。他也認為,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一個球員若過於自滿,會和隊友疏離,打球應要謙虛,「下球場後,做人處事更重要。」

 「我選的路我自己負責。」蕭順議的哥哥半途放棄籃球,因此當他選擇籃球這條路時,曾遭到家人反對;和家人溝通後,父母轉而支持蕭順議打球,從此成為他最有力的後盾。因對籃球的喜愛和堅持,他說:「我是真的喜歡,要打的話就會打到最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