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阿拉丁遞早餐 特製菜色代傳心意

休健系學生將熱騰騰早餐一一送至師生手中,希望讓他們藉由品嘗美味早點,蓄積一日活力。圖╱黃家瑜攝

 【記者黃家瑜宜蘭報導】阿拉丁與壞蛋賈方穿梭於校園,為師生送上熱騰騰的早餐。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系學生於24至28日舉辦「休健早餐週」,提供宜大師生預訂特製早餐服務,再由學生扮演卡通人物將承載溫情的活力早餐送給訂購者關心的人。

 一大早準備室便笑聲連連,休健系學生各個精神抖擻地煎蛋、豬肉和醃黃瓜,為吐司層層加料,並放入烤箱烘烤。休健系學會會長王律婷表示,大學生生活較不規律,時常忽略每日最重要的早餐,因此為他們特製新鮮、營養均衡的早餐,「我們將早餐送到同學手中,讓他們感受早晨的溫暖。」

 休健系學生開列豐富菜單,以創意用詞命名,增添神祕感。主菜「月光寶盒」、「三面夾攻」及「青青河畔草」分別為雙層、三層吐司和水果沙拉;「肥嘟嘟左衛門」、「泥巴小ㄐ」和「小魚啵啵」口味則為豬排、咖哩雞肉及鮪魚;「血腥瑪麗」、「紅豆泥」及「神奇奶奶」即為學生特調紅茶、紅茶豆漿和鮮奶茶。此外,他們更推出隱藏菜單,為學生送上家常特製的泡菜,刺激還在睡夢中的味蕾。

 送貨時間一到,阿拉丁與賈方分別戴上金光閃閃及烏黑亮麗的高帽,奔走校園各角落。有些收到早餐的學生仍睡眼惺忪,有些則面露驚喜與期待,電子工程系學生簡紹宇一日收到兩份早餐,其一為匿名者贈送,他靦腆收下對方溫暖心意。有訂購者寫錯交貨地點,讓送貨學生拎著快冷掉的早餐跑遍校園、尋找對方。扮演壞蛋賈方的休健系學生藍紀堯笑說:「還有訂了早餐卻爬不起床的同學,讓我苦等一小時。」

 王律婷認為籌備過程充滿樂趣,「當初醃豬肉時,很隨性地加鹽和醬油,試吃才發現鹹成這樣怎麼能賣!」大家互相調侃並大秀廚藝。身為休健系第一屆學生,籌辦此活動並無學長姐經驗傳承,全靠他們自行發想、研究菜單,從中摸索烹飪技巧,休健系學生侯欣妤說:「原來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辦得到,只是願不願意行動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