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台大校慶添新色 生繪椰道 瘋螢光趴


彩繪台大現場,職治系學生鄭惟馨以星辰的黃、夜空的藍勾勒女神容貌,淡綠色長髮柔柔圍繞星球。圖╱王子文攝

 【記者江研燁、王子文台北報導】用七彩螢光燈及粉筆為校慶增色!台灣大學86屆校慶「台大好日子」系列活動14、15日繽紛展開,首次舉辦「螢光派對」、「夜宿台大」和美麗壯觀的「彩繪椰林大道」。

 絢麗的螢光彩繪,搭配動感音樂。14日晚間的螢光派對在總圖後草皮展開,吸引不少學生參與「射飛鏢」、「啤酒乒乓」及「尋彩蛋」等活動。激烈的「搶旗遊戲」則由三支隊伍在草坪上對戰廝殺,互相搶奪敵方綁在腰間的「生命帶」和對方堡壘區寶藏替隊伍加分。賽況相當激烈,電機工程系學生李昂軒剎那間便奪得敵方旗幟,衝回場中央報數三秒,替隊伍奪得冠軍。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學生林寬在帳棚裡彈著吉他,和好友們柔聲輕唱。總圖前草皮就是「夜宿台大」95個帳篷坐落的位置,不時傳來學生輕聲聊天、玩牌嘻笑的聲音,即使外面寒冷,帳篷內卻暖烘烘的。

 15日下午「彩繪台大」正式登場,參與者用各色粉筆為椰林大道上新妝,如學生以創意字體為系所留名、畫上校徽,也有不少人趁機大膽表白。分隔線也被惡搞,不但變身彩色長頸鹿,還有人畫上大剪刀,要沿著「虛線」剪開椰林大道。三位職能治療系學生手繪奇幻夜空,樹苗上坐著可愛小人,頭頂以金黃色粉筆碎屑點綴而成燦爛星空,身邊則是藍紫色肌膚,淡綠色長髮的夜空女神。「在椰林大道上宣示主權感覺很爽。」張清菁笑答,樹頂的小人正是她筆下傑作。

  動感的螢光派對,靜態的彩繪台大,「台大好日子」系列活動在校慶音樂會的悠揚樂聲中畫下句點。人類系張簡亭韋說:「在學校待了三年,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校慶活動好玩。」校慶活動總召、農業經濟系學生鍾政達表示,他期許透過此次活動,讓學生對台大建立更多認同與歸屬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