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圖文】「恐」怖校園

文/陳潔恩 圖/美聯.達志提供

 10日上午,奈及利亞政府技術科學學校(Government Technical Science College, GTSC)發生爆炸案。嫌犯身穿制服偽裝,把爆裂物藏在帆布背包,趁著2000多位學生朝會時,潛入校園引爆炸彈,根據美聯社報導,此次事件造成了48死、79人受傷,其中罹難者年紀從11到20歲不等。目前官方懷疑爆炸案和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有關,該組織主張,女生不該上學而男生只能接受伊斯蘭教育,自西元2009年開始對奈及利亞的西式學校進行攻擊,今年4月在奇博客鎮一所公立中學綁架了276位女學生,近幾個月已經佔領了數十個村落。由於政府無法有效保護人民,當軍隊趕到學校爆炸現場協助搶救時,遭到不滿的人民丟石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