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聽音辨靶位 選手扮警限時殲敵

最後選手透過燈光、聲響做辨位聽音射擊,看到目標迅速舉槍射擊,考驗感官敏銳力及默契。圖╱徐榆涵攝

 【記者徐榆涵台北報導】全球極限射擊公司G&G ARMAMENT於15、16日在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辦「極限射擊大賽」,號召全國55隊空氣槍射手挑戰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關卡,展現精準的射擊技術與合作默契。

 競賽場地設定為敵軍基地,選手則扮演特別行動小組,要在時間內殲滅所有敵人並帶回指定物。選手兩人一組,每位限彈120發,須擊中五大關卡共60個電子靶才能順利過關。選手在各關卡爬上蹲下,用盡各種姿勢找到靶位並隨燈光、聲響辨位聽音射擊。許多參賽者身穿迷彩裝或印有「Police」字樣的背心,踩著軍靴突破會場內重重障礙,肅殺氣氛有如進到真實戰場。

 在「拆除定時炸彈」一關中,許多參賽者因超出時間而與冠軍擦身而過。文大體育系學生蔡佳勳表示,雖然平常就有練習槍擊的速度與準度,但這次場地燈光稍暗,看不清電子靶的光,聲音也因室內音樂干擾而聽不清楚,成績不如預期。

 比賽也有不少女生參與,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學生周雅玲表示,平常就常與朋友一起參加生存遊戲,但由於生理差異,準度與速度較不敵男生,因此假日會到射擊場練習來增進技巧。

 除了學生參與,現場也有不少專業級選手出賽,去年季軍、資訊工程師吳昭憲擁有14年玩槍資歷。他表示,這類比賽不像生存遊戲玩的久或膽大就能有好成績,選手必須面面俱到,準度、速度、默契、戰術缺一不可。另外建議新手玩家可在比賽前制定戰術,如鎖定各自射擊目標及規劃路線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