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擁抱巴國孩童 盼除恐怖份子標籤

 【記者黃永淇綜合報導】擁抱「恐怖份子」消弭誤解!13日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 MU)「聲援巴勒斯坦人權」(Solidarity for Palestinian Human Rights)學生組織舉辦「擁抱恐怖份子」(Hug a Terrorist)活動,呼籲大家關注正被以色列政府汙名化的巴勒斯坦孩童。

 學生希望藉由擁抱互動,消除以色列政府及媒體加諸在巴勒斯坦孩童上的恐怖份子標籤,並邀請參與學生一同重視巴勒斯坦人權。由巴勒斯坦裔、加拿大國籍的小男孩帶著天真笑臉,在攤位前舉著寫有「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恐怖份子嗎?」(Do I look like a TERRORIST to you?)的牌子,並與路過的學生擁抱。

 主辦方表示,參與者對於這項活動有不同看法。大部分的學生都相當鼓勵此活動,但有學生質疑加拿大籍孩童出現在聲援巴勒斯坦活動是否適當。主辦單位也解釋,孩童都是經由父母同意才參加,父母也意識到該議題嚴重性,贊同以小孩為小孩聲援。

 此外,活動也受到校內猶太籍學生的反彈,不滿主辦單位將以色列國防軍的行動定義成錯誤行為。「聲援巴勒斯坦人權」的領導人、學生亞拉.蘇爾法(Yara Shoufan)表示,儘管猶太學生試圖捏造錯誤訊息,以阻擋他們為巴勒斯坦孩童的人權發聲,未來仍舊會持續舉辦相關活動,捍衛人權與正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