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首度引進擂台賽 賴俊佑空手道封王

社會男子甲組第二量級決賽,台北市立大學賴俊佑(紅)首次參賽即拿下冠軍殊榮。圖/彭秋婷攝

 【記者彭秋婷台北報導】出拳、踢腿,「2014威任盃空手道錦標賽」9日於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行,已舉辦十年的威任盃,在今年最後一屆首度引進「擂台賽」。北市大賴俊佑拿下社會男子甲組第二量級個人對打冠軍,女子盟主則由北市大張婷奪得。

 剛升上大一的賴俊佑動作俐落、敢出擊,曾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空手道第三量級第一名,第一次參加社會男子甲組比賽即拿下好成績,他說:「比賽重點不是贏,是在於得分。」他認為,一直想贏,卻沒有出手得分是無法獲勝。他表示,會再透過敏捷訓練加強動作流暢度,未來希望能選上「亞洲運動會」國家代表選手。

 甫從「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回台的張婷已蟬聯三年的女子盟主殊榮,她將一切經歷和榮耀歸功於曾經支持她的人。這是她回國後,首次參加公開比賽,她說:「我盡力了。」因有一段時間沒有密集訓練,所以沒有把握好全部動作與得分機會。

 威任盃今年規模盛大,總項目破百、參加人次破千,也是國內空手道賽事中,首度引進國際比賽規模的擂台賽,各項目冠亞軍賽在特別架高的場地進行。威任盃也模仿國際比賽的盟主賽,由社會男、女子組各量級冠亞軍賽得出男女盟主。

 大會執行長、威任盃發起人楊德華表示,發起比賽除紀念故友蘇威任教練,也為延續兩人間對空手道的堅持,希望傳承也勉勵選手,「不要看輕自己,你永遠不知道你明天會是什麼樣子,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他認為,台灣空手道選手實力不輸他國,但較缺乏實際經驗,擂台賽的設置是希望選手能更加熟悉國際比賽的模式,出國比賽不致怯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