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所向披靡 合庫桌球26連霸

合作金庫在男子組雙打第五點由彰化師範大學江宏傑、黃聖盛搭檔出擊。圖╱徐懿攝
【記者徐懿新北報導】「103年第38屆全國中正盃社會組桌球錦標賽」決賽於6日在台北市立大學詩欣館舉行,多位國手領軍的合作金庫一路過關斬將,成功闖進決賽。合庫在女子組與國泰人壽纏鬥5小時終獲勝,在男子組則打敗第一銀行,達成26連霸。

 男子組第一點,合庫由國立體育大學陳建安出戰同校李佳陞。陳建安在首局頻失誤,雖以沉著表現扳回兩局,最後仍失守。第二點,合庫球員、彰化師範大學吳志祺與福誠高級中學楊恆韋展開拉鋸戰。吳志祺靠著謹慎發球、俐落動作拿下首勝,穩住合庫軍心。

 第三點,合庫派出體大莊智淵與陳建安,以直落三打敗一銀取得壓倒性勝利。第四點,合庫球員、彰師大江宏傑,在局末以大對角抽球領先體大廖振珽,再替合庫攻下一點。

 第五點,合庫派出彰師大黃聖盛、江宏傑,兩人在第三局陷入苦戰,與對手李佳陞、廖振珽打進Deuce。兩人在賽末點回擊失誤,讓一銀以16:14保住此局。合庫在第四局找回節奏一路領先,成功連霸。

 女子組部分,合庫大戰國泰爭冠,雙方拉鋸各拿下三點,第七點由合庫隊長李依真守住冠軍寶座,完成三連霸。

 合庫教練許榮展表示,部分選手參賽過多,而導致受傷、低潮,狀況雖不是最好,但憑經驗、技術的優勢打敗對手。許榮展也提到,一銀選手年輕可為,「將來可能被他們追過。」

 江宏傑認為,「只要把握關鍵球,誰就能獲勝。」他表示,雖有連霸壓力,但自己能做的就是發揮平時訓練。黃聖盛指出,在「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前,手部受傷影響動作,但今天靠著經驗表現尚可。提到「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他說:「把目標放太遠反而會迷失方向,目前就是把日復一日的訓練做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