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混合武術首登台 選手綜合擊技應戰

「第一屆台灣混合武術格鬥賽」在台體展開。男子組賽事中,台體蔡藏德在比賽前段遭對手壓著打。圖/王奎翰攝
【記者鍾盼台中報導】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台灣武道聯盟共同主辦的「第一屆台灣混合武術MMA格鬥賽」,9日在台體體育館磅礡展開,此為台灣首次舉辦MMA格鬥賽,除有澳洲Mixed Martial Arts總會的大力支援,也有許多台灣的武術好手參賽,吸引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MMA,又稱混合武術、綜合格鬥,是一種運用多種格鬥技巧的搏擊運動,其防衛性與攻擊性比其他單項技擊運動更多元,將各單項技擊的技巧融入在競賽中,來增加實戰的戰鬥力。

 因參賽者大多是第一次使用混合武術,所以在賽前有澳洲教練幫忙訓練拳擊,賽制採每場3回合,每回合2分鐘,以安全為第一,上場前除嚴密檢查保護措施,更規定不行打臉,男子組61-65公斤因選手打臉,而被裁判強行中止比賽。

 獲得女子組52公斤以下第二名的台體楊欣蓓表示,不像空手道是點到為止,混合武術是真的很用力在格鬥,也可與他國選手進行武術交流,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澳洲MMA總會會長Sifu Zaya說到:「Not to show , it’s to share .」說明對台灣宣傳混合武術的要旨。台中市體育處處長房瑞文也表示,希望混合武術能像其他運動,如空手道,能蓬勃地發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