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小丑」展牌技 致理生打造電影迷宮


「致命危機-校慶迷宮」於9日盛大登場,《暮光之城》的狼人以毛線打造毛髮效果,栩栩如生。圖/何其蓁攝

 【記者何其蓁台北報導】一幕幕電影場景呈現眼前,從《哈利波特》到《暮光之城》的電影主角也將與你來場近距離互動。由致理技術學院學生會與12個系學會合辦的「致命危機-校慶迷宮」闖關遊戲9日在校園中展開,學生在綜合大樓內佈置12種電影主題關卡,帶給參與者不一樣的50周年校慶。

 參加者分組進入漆黑大樓,樓梯間散落撕碎的報紙、扶手上綁著染血的洋娃娃,並用「施工中」黃色布條纏繞。而身穿原住民服飾、黑色圖騰遍佈全臉,拿著權杖的土著不時大聲吆喝。參與者一進入迷宮,便經歷驚險刺激的《博物館驚魂夜》,更須通過任務才能離開。

 恐怖血腥的殺人魔主題關卡內散布人體四肢,死神披著黑袍、手拿刀子在身邊揮舞,參賽者須在時間內找出關鍵密碼。慘白膚色配上血盆大口,《黑暗騎士》中經典壞人「小丑」站在牌桌前露出微笑與參賽者比拼撲克牌技巧。

 除了恐怖關卡,迷宮內也穿插輕鬆的遊戲,如忍者龜把便條紙貼滿挑戰者全身,隊友須將所有紙條以嘴吹落,獲勝後還需達成指定拍照姿勢才能順利通關。而以《暮光之城》為場景的關卡將紙捏成串串白花懸掛空中,地上鋪滿碎花並打造白花拱橋,呈現電影主角結婚的浪漫橋段。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邱嬿如認為,今年因校慶50周年而特別創新的迷宮活動,吸引她前來參加。商務科技管理系學生李昀展說:「暮光之城的佈景做的非常用心精緻,就好像親臨電影現場一般。」並認為忍者龜一系列的破關遊戲讓她覺得最有趣。

 擔任商管系總召的林育安說:「在製作道具上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讓人倍感挑戰。」活動主辦人行管系學生王思樺表示,以往皆以鬼屋形式呈現,今年改以闖關方式進行。也特別結合12個系的創意,多元電影風格讓活動更加生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