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力退同校好手 陳盈樺鐵餅封后

第十二屆成功盃田徑賽,大葉大學陳盈樺奮力一擲,以32.02公尺獲女子組鐵餅項目冠軍。圖/劉奕伸攝

 【記者劉奕伸台南報導】「第十二屆成功盃全國大專院校田徑錦標賽」8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田徑場舉行,共有28所大專院校、200多位選手參賽。這次田賽項目有鐵餅、跳遠和鉛球,其中大葉大學陳盈樺在女子鐵餅項目創造佳績,獲得金牌。

 陳盈樺在第三次擲出32.02公尺成績,打敗同校楊吟珊,拿下冠軍。她表示,前兩次出手偏低,動作調整後,第三次從準備到出手更順利。「我會在上場前多做模擬動作。」在進到投擲區前,陳盈樺會在場邊反覆模擬投擲動作,以維持身體熱度和手感。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拿下鐵餅項目冠軍的她,目標放在明年全大運挑戰連霸。

 女子跳遠項目由虎尾科技大學陳萍以5公尺16的成績拿下冠軍。她表示,跳遠的重要關鍵是核心肌群的力量,平常會做體能和重量訓練以強壯核心肌群。另外,腿部力量也是決定彈跳力的重要因素,「平常會練習蹬腿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她認為,進步的關鍵是一路有隊友從旁鼓勵,並照著老師的安排訓練。

 女子鉛球項目由美和科技大學張贏心以10.93公尺獲得金牌,鉛球與鐵餅雙棲的她在鐵餅項目也拿下第四名。一路領先的張贏心在第五次擲出最佳紀錄,她表示,前幾次試擲感覺施力方式不對,動作也很不順,但一開始的領先讓她有機會調整動作。張贏心提到,因要兼顧課業,無法投入過多時間練習,「每次比賽都以挑戰自己的成績為目標。」

 成功盃田徑賽主要是大專乙組的選手參賽,成大田徑隊教練林麗娟表示,最早成功盃是全大運的分區資格賽,後來成為南部大學選手的交流平台,之後越辦越盛大,每年都會吸引全國各大專好手前來參賽,提供乙組選手發揮的空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