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圖文】共「燭」和平

文╱黎寶茵 圖╱美聯.達志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民眾22日發起燭光晚會,悼念校園恐怖襲擊的遇難者。16日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遊擊隊隊員闖入「陸軍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引爆炸彈並掃射師生,造成至少145人死亡。

 襲擊發生後,巴國全國籠罩在震驚、憤怒與擔憂中,而各地民眾紛紛發起示威及燭光晚會,除了追悼死者,亦表明反對暴力,要求政府嚴正處理事件。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的巴基斯坦人同悼國哀,包括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MUN)的巴基斯坦學生會、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 SYR)巴裔學生和美國密切根的穆斯林學生組織(Muslim Students Association, MSA)等皆發起悼念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