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無「家」可歸 台藝大多媒系盼設系館

 【記者梁耀綺台北報導】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教學工廠及工藝設計系窯場將興建完成,多媒體動畫藝術系系館卻仍無下落。多媒系成立已11年,卻是台藝大14個學系中唯一沒有系館的系,讓多媒系學生無「家」可歸。

 多媒系無系館,專用教室電腦數量不足,只好使用教學研究大樓八樓電腦教室。「去八樓空間夠,但不屬於我們,是全校共用的電腦空間。」多媒系李同學無奈表示,沒有系館,多媒體相關專業設備不齊全,就連使用錄音室都要看別人臉色。她說:「教研大樓平日下午10時30分關閉,卻沒有提供多媒系同學足夠的通行卡,學生若來不及完成作業就只能在電腦教室過夜。」

 多媒系柯同學表示,曾聽畢業學長姐說,別系回台藝大都能直接約在系館見面,多媒系卻「流離失所,只能約在OK便利商店。」多媒系王同學表示,沒有系館,系上辦活動找不到場地練習,「在教研大樓製作大型道具甚至會被警衛驅趕。」提起學校蓋了別系的新工廠、窯場,卻沒有建多媒系館,王同學說:「我們也很納悶。」

 10月18日台藝大59周年校慶「創意舞劇」表演中,多媒系更以「多媒系的家,到底在哪裡?」為題,表達期望系館落成的訴求,創意舞劇主持人在活動中也以「家」稱呼各系系館。

 圖文傳播藝術系學生張芷瑄認為系館很重要,系上器材、系辦、專科教室和老師都在系館,要找什麼都很方便,「是每個年級聚集休息、互相認識的地方。」電影系學生蔡昀庭說:「系館是各系的地盤。」她表示,除休息外,系館是各系上課教室和活動據點,以創意舞劇為例,各系練習場地和道具擺放處都是系館。

 多媒系行政幹事李羿伶表示,每年都有和學校反映想要系館,但因校地不足,目前希望能建一棟樓層數較多且具整合功能的「設計學院大樓」。然興建整合性大樓所需經費與時間更多,因此目前多媒系館不在興建工程計畫內。

 「學校太小,不可能每個系都有一棟系館。」研究發展處秘書謝姍芸回應,校地不足是台藝大長久以來的問題,且欲回收之校地仍有百餘戶民眾居住,導致收復不易。她說,目前校務發展已計劃興建設計學院大樓,若校地回收順利且經費充足便會動工,未來會繼續努力爭取校地,盼能盡快滿足學生需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