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飆舞搭上棒球熱 「Over Control」蟬聯冠軍

嘉義大學和中正大學學生組成「Over Control」,將棒球比賽融入舞蹈,增添故事性。圖/羅紹文攝

 【記者羅紹文嘉義報導】電影《KANO》今年颳起一陣旋風,也讓棒球成為故事起源地嘉義的新印記。嘉義市文化局以「棒球」為題,在18日舉辦「第十屆嘉義飆舞節」「舞拚才會贏」舞蹈大賽。

 20多組隊伍為將棒球融入舞蹈各出奇招,有的穿上球服,有的使用球棒等道具,更加入打擊、跑壘、傳球等動作。「龍鳳兒舞蹈團」融合棒球和官將首身段,成為全場的一大焦點。去年冠軍「Over Control」舞出熱血教練帶領菜鳥球員進入冠軍賽的故事,成功衛冕。

 音樂響起,Over Control團員隨著節奏律動,中央臉戴墨鏡的舞者突然張開雙手,化身教練指派其餘舞者伏地挺身。舞者快速跳躍,手部靈活地繞轉,展現整齊劃一的舞步。球賽加油聲漸入,兩位舞者相對進行投打對決,此時曲風卻一轉,兩人搖起屁股,展現出詼諧有趣的橋段。當舞者配合球賽主播音效「這球,這球,出去啦——」同步做出揮擊,完美呈現全壘打畫面,台下300多位觀眾呼聲四起。

 Over Control團長、嘉義大學土木與水資源工程系學生黃星顏表示,如何融合棒球和舞蹈使他苦惱,最後決定以故事包裝演出。觀眾、嘉大應用數學系學生傅宇說:「Over Control動作扎實,能感受他們的勤奮練習。」

 觀眾、嘉大農藝系學生林晏宣,以為選手只會以棒球衣或以球具作為道具,但多支隊伍運用巧思融入棒球動作和情境,「這和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差距。」而觀眾洪于晨也表示,舞蹈結合棒球元素可以行銷嘉義。

 本屆飆舞節舉辦至11月16日,將持續推出不同的舞蹈演出。除邀請國內舞蹈團隊,還邀請來自日本團隊表演漢舞、錢太鼓舞踊等傳統舞蹈,讓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藝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