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專欄】學生救星 家教APP即時解題

 【記者何其蓁綜合報導】來自台灣大學第六屆創新創業學程學生所組成的團隊,成立「ScoreMaster」 解題平台,網羅教學經驗豐富的大學生們幫助國、高中學生解決課業問題,更於5月推出手機APP,打破距離和時間藩籬,幫助學生輕鬆學習。

 結合資訊工程學系學生的專長開發解題平台APP。使用者只要將題目拍照上傳,就有老師即時解題,透過來回問答,讓使用者得到滿意的答案,問答空間完全私密,讓使用者不用因他人目光而害怕問問題。

 客服部部長台大生命科學系學生詹念諠表示,團隊成員也曾為國高中生,他們認為學校資源無法滿足學習需求,常找不到管道解決課業疑問,必須花費額外時間和金錢尋求解答,他們透過創創學程期末專案發想,希望能改善這樣的情形。但在APP上架初期就碰到難題,光是決定要不要跟使用者收錢就使團隊猶豫許久,後來決定開放免費及付費版本,讓兩者之間能互相補足達成收支平衡。

  「我滿能體會那種求助無門的心酸。」平台解題老師、政治大學財政系學生徐偉達表示,國高中在上海唸書的他,高三上毅然決然休學在家準備台灣的學測,當時沒有同學或老師可以詢問,考上大學後看到這個平台,抱著助人的心替使用者解惑。

 徐偉達也曾碰到自己不熟悉的題目,便發揮自學的精神,再三確認才回答,也曾遇過使用者來回詢問八次都無法理解,最後使用者放棄提問的經驗。徐偉達說:「擔任解題老師彌補了高中沒有在台灣讀書的遺憾,有跟著學弟妹一起重新學習的感覺。」並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擔任解題老師,這是一項益己又助人的事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