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脫逃童話月世界 戶外密室解謎題

 【記者王楚珺高雄報導】「祝各位參賽者成功逃出奇幻之地!」哨音一落,500位民眾拿起手中的提示紙衝出起跑線開始解謎遊戲。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戶外密室脫逃」1日在高雄田寮月世界熱鬧展開,參加者須在一小時內解完所有謎題才能逃出環湖步道。

 主辦單位在長1.5公里的環湖步道中,架上七幅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小紅帽等巨型題目海報,參賽者須利用手中提示紙搭配海報中的題目才能解開謎題。題目包含顏色配對、人物個性聯想、酒瓶迷宮等趣味題型,考驗參賽者的觀察力、聯想力和邏輯思考能力。

 其中小紅帽關卡要用光的三原色概念解題,新穎的題目難倒許多參賽者。順利過關的雲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生凌侑新表示,幸好組內有同學讀過色彩學才能迅速解開。他們更利用兵分二路解題,會合後再相互統整、確認答案的策略贏得第二名。他們笑說:「差5分鐘就能抱走1萬塊了!」

 「遊戲很有趣,但少了一點緊張的感覺!」長榮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學生朱奕呈表示,在室外進行遊戲時容易受到其他參賽者的影響,像是解題時無意間聽到其他隊伍的答案都會干擾思緒。他提到,還是比較喜歡一般在室內進行的方式,「因為解謎成功後可以從漆黑的密室中重見光明,有較大成就感。」

 解謎遊戲共分八關,最後一關須用手機掃描QR碼,收到官方認證的簡訊後,回去向關主大喊「我回來了!」才算完成任務。南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賴尚謙表示,用QR碼驗證的方式相當新鮮,卻也提升破關難度,「光是掃描QR碼的圖案就花了5分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