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默契大比拼 10人11腳同步齊心

南榮科技大學學生參與「2014校園好腳力~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競賽,同心協力衝向終點。圖╱蕭瑨攝

 【記者高藝榛高雄報導】「一二!一二!」選手10人一列,喊著簡單規律的口號,踏著整齊的腳步快速前進。1日上午,約3000位學生聚集在高雄社會教育館前草坪,參與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主辦的「2014校園好腳力~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參與者須在最短時間內,一齊跑到35公尺外的塑膠氣墊,不但比速度也比默契。

 比賽分為國小、國中與高專組,南榮科技大學「孤迪.孤迪隊」從第一輪比賽開始,一直維持7秒多的佳績,從19校46隊中脫穎而出,並順利進入決賽,最後以7.19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南榮科大學生在決賽中輸給中正高工的「嘎嘎嗚菈菈隊」,兩隊雖彼此不認識,卻互相加油打氣,展現運動家精神。

 海軍官校「無人能及隊」則獲得第五名。參賽學生陳亮昀表示,賽前因遇學校考試而無法練習,直到當天早上才確定參賽名單,於是抱持單純參加、不求勝的心情上場,但結果卻出乎意料,「我們第一輪9秒,第二輪就8秒多,一直到第三輪就已經7秒多!」被問及是否有什麼訣竅時,陳亮昀與隊友互看幾眼,笑著表示,大概是平常訓練腳步時培養的默契吧!

 10人11腳比賽看似輕鬆有趣,卻十分考驗團隊合作。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鄒逸綺表示,每個人腳步不一致,需要互相配合調整步伐。但他們也收穫珍貴回憶,鄒逸綺說:「大家能再一次聚在一起完成同件事,是我覺得最值得的,畢竟我們都已經大四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