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非裔生籲關注伊波拉 募物資運疫區

 【記者黃家瑜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UVA)非裔學生團體20日至24日在校內發起「伊波拉意識週」(Ebola Awareness Week),盼提升學生對全球伊波拉疫情的關注。活動包括設攤募集醫療用品、紀錄片放映、觀點發表會、學生討論會等,以促進思考、提高意識。

 發起此活動的是由九位非裔學生所領導的「對抗伊波拉行動組織」(Action Against Ebola)。他們希望促成國際間更多關於伊波拉疫情的討論並取得校方支持。計劃於校內募集5000美金(約新台幣15萬元)與醫療用品,並藉相關國際組織空運至疫區。

 對抗伊波拉行動組織成員、學生康福特.阿拉提(Comfort Allotey)表示,籌備相當辛苦,他們透過校園媒體、傳單及臉書等社群媒體不斷對外宣傳。她說:「要說服那些對此行動有疑慮、不願參與的學生,且提升學生對此議題的興趣,這是很大的挑戰。」而現況危機是募到的金額仍相差甚遠,線上募款期限已逾一半時間,卻僅有1500美金(約新台幣4萬5000元),阿拉提說:「這是目前最緊迫的!」

 而募集醫療用品的成果則超乎學生預期,據統計,一週以來已成功募集近1000件用品。對抗伊波拉行動組織開列清單,讓維大學生捐出些許醫療物資、積少成多,項目包括乳膠手套、洗手乳、水桶、肥皂、噴霧消毒劑、消毒濕巾及口罩等醫療衛生用品。若學生沒有購買這些用品的預算但也想盡一份心力,可以到維大附設醫院慈善部門(Department of Mercy of UVA Hospital)拿取他們所提供的免費醫療用品來捐贈。
 
 至今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位於西非地區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及幾內亞。對抗伊波拉行動組織於26日公開表示醫療資源募集及募款活動將會持續進行至11月7日,呼籲學生串連親朋好友一起參與行動,幫助那些深受伊波拉疫情肆虐所苦的國家及患者,全球共同對抗這個「世紀病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