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欄】初戰全大運體操 徐秉謙摘二銀一銅

體大徐秉謙在103 年全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拿下亞軍。 圖李芸旻攝

 【記者李芸旻綜合報導】撐起身子,流暢地在鞍馬上做出指定動作,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徐秉謙首次參加「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便在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單項鞍馬獲得雙料亞軍,單項單槓也拿下銅牌。

 徐秉謙幼稚園中班就接觸競技體操。他說:「一開始我媽覺得我好動,就送我去國小的體操隊訓練,沒想到就練到現在。」國中時,他進入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受訓。每周固定的練習、受傷的低潮,也讓他時常想放棄,「但是想到我媽,在我難過的時候總是支持我、鼓勵我、推我一把,讓我決定繼續堅持下去。」
 
 競技體操為結合力量與肢體伸展的運動,選手須流暢地完成動作且展現美感,徐秉謙直言這並不簡單,動作的質量跟技巧都要兼顧,他表示小時候最害怕的項目是單槓,「當時一上槓就會很害怕撞槓,真的是靠練習去克服恐懼。」
 
 現在徐秉謙最拿手的項目為鞍馬,他曾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拿下銅牌。他指出,鞍馬被視為體操中最困難、最容易失誤的一項,因此他花費更多心力。徐秉謙說:「短期的目標就是以亞運為主,想要盡自己的全力去拼拼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