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苦戰左手劍客 陳宗霖撤步刺敵得勝

 【記者梁耀綺新北報導】「2014年新北擊劍公開賽」7至10日於新莊體育館舉行,吸引各路好手爭奪冠軍。比賽分銳劍、鈍劍、軍刀三項目,其中公開個人男子銳劍組冠軍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宗霖「刺」下。

 決賽由岡山高級中學莊博宇對上陳宗霖,莊博宇在第一回合積極進攻,以迅速移動和左手優勢壓制對手,取得領先。由於比賽在僅2公尺寬的狹長場地進行,若雙方持劍慣用手相異,會導致雙方劍身在同一側,更容易用劍牽制對方。左手持劍選手較少,且常與右手持劍選手比賽,因此在持劍慣用手不同的情況下更有利。以右手持劍的陳宗霖表示,比賽剛開始時,無法適應左手持劍的莊博宇,讓他感到棘手。

 第二回合開始,陳宗霖改變戰術,從中線退至底線前2公尺的警戒線處,抓住莊博宇進攻的空檔一舉刺中得分。銳劍規定僅能以刺進攻,不得劈打,但刺中全身任何部位皆算分,且無優先裁判權規則,若同時刺中對手,雙方皆能得分。莊博宇表示,落敗是因對手轉變打法而心急,打亂自己的節奏。

 最後在「台體!加油!」的聲音中,陳宗霖以15:11奪得冠軍。陳宗霖儘管獲勝仍不忘檢討,因自己不習慣與左手持劍選手比賽,導致第一回合表現不佳,對手攻擊時,自己的腳步要再調整。

 台體教練沈易利說:「現在高中生素質越來越好了。」他表示,這代表擊劍在台灣更加蓬勃發展,並期待未來會出現強敵打敗陳宗霖,他才會更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